赵文杰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赵文杰 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0010022010000002021021272
所属机构: 保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吉林 长春
关注我:
微信
赵文杰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病例这样写,理赔会更快!
2022-08-18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当我们申请理赔后,保险公司会通过病历查实就诊记录,从而给付赔偿金。病历写对了,理赔就顺利得多;病历的工作要是没做好,申请理赔就麻烦一些,甚至可能拿不到赔偿金。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!

病例这样写,理赔会更快!

一、填写病历,有讲究

1. 尽量避免敏感词汇

看病时,不夸大病情,真实描述病情。如果不是先天性、原发性、旧病复发等,尽量别出现这些字眼,否则意味着是既往病史、带病投保,也就是投保时对病情有隐瞒,未做到如实告知,保险公司有拒赔的权利。

2. 意外伤害需注明

如果是意外造成的伤害,和医生描述时,注意要说明情况,让医生将“意外”写进病历。如果责任不敏姑且,不要说是被他人所伤。否则,就不在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内,是不能因此申请意外险赔偿金的。

3. 注意细节

此外,病历中的名字、就诊日期、病情描述有错别字等也不要出现错误。细节决定成败。名字、患病日期等写错了,保险公司在核实的时候,保险事故的信息就有出入,会给理赔造成困扰。

如果这些方法自己搞不定,那么在看病前,可以直接告诉医生,自己买有商业保险,请医生在填写病历的时候注意措辞准确。

假如真的发生病历写错名字、患病日期填错、病情描述有错别字等情况,有办法可以补救哦。

二、病历出错了,怎么改?

1. 名字写错

如果名字写错了,可以让医院重新开具病历,或者开具医生笔误的证明就好了。如果写的是曾用名,也可以到户籍单位开证明,证明病历上的姓名确实是本人。

2. 患病日期填错

如果一不小心,将患病日期写成买保险之前,那么就相当于隐瞒病情了。这时,可以让医生根据《按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》修改,如果加上医院的公章就更好了,更加可以证明病历的真实性。

3. 病情描述有错别字

有时候,一字之差,谬之千里。可能原本患的是小病,书写错误就是大病了。如果病历出现错别字,同样是让医生根据《按照病历书写基本规范》进行修改。

但如果是病情描述错误,就比较麻烦了。即使医生同意修改,提交书面申请后,还要由科室主任签字,交资料管理科审核后,交由主管的院长签字,病案室才能修改。

三、总结

病历是保险理赔的一个重要依据,一定要谨慎填写病历。如果自己搞不定,可以咨询我们的理赔专员,避免病历写错,出现无法理赔的情况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保通保险代理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3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