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文杰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赵文杰 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00010022010000002021021272
所属机构: 保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吉林 长春
关注我:
微信
赵文杰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?
2022-08-18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返还型重疾险是储蓄型重疾险,需要固定缴费满一定年数,且费用较高,但交满之后就可以不再续保,参保人则可以到指定保险期限一直享受保障。不过,一些专业人士都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!那么,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呢?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?

  2019年4月12日,张某在一家保险公司内为自己刚出生一个月的儿子买了3份保险,分别是返还型少儿重疾险、医疗险和意外险,这三份保险一共5000元一年,其中少儿重疾险价格比较贵,需要3500元一年。

  在买保险的时候,业务员亲口承诺,只要这三种保险全部配齐,孩子的任何治疗费问题都不用担心。

  2019年7月15日,张某儿子被验出患有白血病,需要及时住院治疗,预期治疗费需要20万。由于白血病属于重大疾病险的理赔范围,所以张某很快便想到前两个月为儿子买的保险。

  可让张某不满意的是,在他提交完重疾理赔申请后,保险公司虽然及时进行了赔偿,但也只赔了10万元!也就是说,除去保险公司的10万保险金,自己还要倒贴10万元。

  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?

  保障力度小

  返还型重疾险,虽然既有保障又有返还,但其实它的保障力度非常小,就从上述的案例来看,5000元的保费,顶多也就10万的保障,而在孩子真正患上重疾的时候,10万块根本不够用

  返现时间长

  返还型重疾险,必须要等到保障期限到达之后,才能得到全部的收益,而且中间不能出现断缴情况,一旦断缴,不说收益,就连自己所交的保费,都会扣减大半。

  以上,就是小沃分享的关于为什么不建议给孩子买返还型重疾险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!另外,如果想了解更多保险产品配置方案,现在就可以在线咨询,小沃将随时为您解答疑惑,让您少花冤枉钱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保通保险代理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